琴溪镇巡察整改掷地有声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6-06    点击量:5549 次  

“这次镇纪委巡察整改是动真格的。虽然在我村仅我一人受到了处理,受教育的却是我们所有村干部。”这是日前琴溪镇一名违纪村干部收到处分决定书时说的一番话。

2016年9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琴溪镇进行了巡察,并于2016年11月份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为此,该镇党委在县纪委联系科室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帐,采取整改销号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整改,做到了整改全覆盖,整改工作基本完成,现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

迅速部署,立改立行。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就整改工作做全面部署,会议研究制定《琴溪镇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琴溪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抓整改落实工作。将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      

完善制度,对标整改。研究制定《琴溪镇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考评办法》和《琴溪镇村干部绩效报酬考核办法(试行)》,重新修订《琴溪镇机关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把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以高的标准、严的纪律、实的措施,坚决反对“四风”、“小四风”和违反工作制度的行为。同时把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纳入各村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衡量各村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镇纪委严格按照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要求对标整改,不袒护、不遮掩,家丑也要外扬。目前,县委巡察办移交4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其中3件进行立案审查,给予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1件采取“第一种形态”谈话批评教育。同时紧抓巡察反馈问题不放,深挖细刨案源,精准落实整改。针对四个村村级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镇纪委在认真初核的基础上,建议给予立案调查,现已调查审理终结,其中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3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总结经验,注重长效。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举一反三上作文章。今年以来,结合整改,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对两件信访举报精准调查甄别,现已调查终结1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1件正在纪律审查中;对两名违反工作纪律的镇村干部分别采用“第一种形态”给予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