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以巡察反馈为契机,全面提升从严治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6-15    点击量:5106 次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2017年6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蔡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反馈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二巡察组在我镇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期限。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27日至4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蔡村镇党委开展了巡察。第二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村级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报销票据审核把关不严;侵害群众利益情况依然存在,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落实中有违规现象。

第二巡察组向蔡村镇党委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重视传统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旅游经济;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四是加强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蔡村镇党委书记刘叶林表示,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为查找和整改问题、促进和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以最正确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以最积极的姿态抓好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效果。严格按照县委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帐销号、逐项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在镇党委领导班子中明确专人负责巡察反馈意见中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亲自主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问题整改、信访举报核查和案件查处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