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员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7-13    点击量:13692 次  

为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大扶贫领域正风反腐力度,开展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桃花潭镇于2017年7月11日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镇机关干部。

会上,镇纪委书记查晓玲传达贯彻了中央、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强调:镇纪委监察室要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重点查处贯彻中央、省、市、县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反映和处理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查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