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开展村级财务内部审计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8-02    点击量:7242 次  

为切实做好村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全面了解村级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公开情况,琴溪镇结合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对全镇8个村村级财务进行内部审计。以此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一是成立村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组。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组,工作组成员由纪委、组织、财政、农经部门负责人组成。二是由工作组制定了《村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检查的范围和方式、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及审计结果的运用等,重点突出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的审计。三是严把审计质量。为防止内部审计走过场、流形式,检查采取全程监控,严防弄虚作假,明确规定谁审计、谁负责,确保审计数据真实可信。审计在调阅查看村级原始收支凭证的基础上,对存在疑问的问题,走访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和要求问题村主要负责人向审计组人员提供证明材料或说明情况。四是跟踪落实整改。对此次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纪委跟踪落实整改。据统计:该镇此次内部审计中共发现5个方面问题,现已通过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反馈。同时,向存在问题的村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