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经平调研县委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8-15    点击量:3909 次  

8月1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经平到蔡村镇、琴溪镇调研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县纪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许经平在听取蔡村镇、琴溪镇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镇党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态度坚决,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镇党委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思想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以坚决、严肃、认真的态度,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作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但是在整改长效机制和制度建设上还需下功夫。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许经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检验。二是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夯实各方责任,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政治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当前尤其要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四是坚持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以强有力的纪律约束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何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