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8-23    点击量:3197 次  

8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分析总结了1-7月份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陈发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徐佩宣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经平传达了全市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做了动员并强调了有关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忠诚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加强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动辄则咎、通报曝光;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加快巡察机构改革,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一县一品”特色品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铁军精神”廉政文化主题活动。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政治纪律是第一纪律的意识,强调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以强有力的问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实。二是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着力抓好纪律审查工作。三是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一届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重点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增强底线意识,以强有力的措施狠抓作风建设。五是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掌握看家本领,提高能力水平。六是要保持良好的政治定力和心态,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纪律审查安全工作,严格办案纪律,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还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自我革新》专题片。

 

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集中派驻纪检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