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自查“酒桌办公”再亮警戒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07    点击量:3856 次  


 

云岭镇主动作为深挖细查“酒桌办公”,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再亮警戒线,使“禁酒令”入脑入心。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利用周早例会和党员活动日,持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广大干部思想观念,摒弃“酒桌办公”的陋习,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对今年以来贯彻落实“禁酒令”情况和公款接待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在公款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审批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排查是否存在违规违纪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招待用酒,是否存在采用分散购买、分批报销、虚列名目等形式违规购买和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

三是严格财经纪律。一方面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把控关口,按照公务接待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定期公示“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另一方面,云岭镇纪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核查,并不定期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务求做到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