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开展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专项督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20    点击量:8037 次  

遵照县纪委《关于开展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专项调查的通知(泾纪办[2017]28号)》文件要求,琴溪镇纪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镇纪委组织人员于9月17日深入村组、随机抽查贫困户对全镇八个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项督查。

琴溪镇辖八个村,其中两个贫困村(新元、马鞍)、六个非贫困村。县扶贫局共安排125名县直单位工作人员(含6个党建扶贫指导员)包保帮扶琴溪镇8个村贫困户。

督查组在听取村主要领导汇报后,每个村随机抽查1-2户贫困户进行核实,从贫困户回答的情况来看,该镇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较好,并能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帮扶联系任务。

通过督查,共发现两名帮扶责任人没有到岗,具体原因:一是帮扶马头村的一名帮扶责任人帮扶任务安排重叠;二是帮扶赤滩村的一名帮扶责任人工作调动。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情况,该镇在向县纪委汇报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县扶贫局反馈,并请求县扶贫局为琴溪镇递补两名帮扶责任人,使帮扶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