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开展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25    点击量:4991 次  

为督促帮扶联系人履职尽责,确保包保帮扶工作落实到位,近日,云岭镇纪委开展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专项督查。

一、迅速布署,全面摸底。2017年9月16日,镇纪委书记李小君利用早会带领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县纪委泾纪办字〔2017〕28号文件,要求各联系村工作人员结合9月16日和9月17日到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所在村的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并和村干部做好对接沟通,掌握帮扶联系人是否有变动、包保帮扶贫困户是否有变动、帮扶联系人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岗,完成与村的工作对接、截止日前是否按要求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未脱贫户2次,已贫困户1次)等情况,并将摸底情况汇总后及时上报镇纪委。

二、深入各村,认真核查。结合联系村工作人员的摸底情况,2017年9月18日和9月19日,镇纪委抽调相关人员分成两组,深入各村对帮扶联系人到岗情况进行再核查,通过与村干部核实、查看扶贫手册、入户走访等方式,确保前期摸底工作无误差。同时,对帮扶联系人履职情况开展督查。截止9月19日下午14:00,我镇有1名帮扶联系人未按时到岗、未完成走访。

三、严肃纪律,确保实效。镇纪委要求所有镇村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同时在督查中发现的帮扶责任人未按时到岗、不认真履职,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等情况,要如实向镇纪委报告。


下一步,云岭镇纪委将加大对帮扶联系人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的督查,确保每一位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且帮扶责任人都能认真履职,为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