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一周纪语敲响“两节”警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26    点击量:13874 次  

日前黄村镇紧抓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时间节点, 多措并举,重拳频出,驰而不息纠“四风”,净化节日风气,让过“廉节”成新常态。

提醒微信早发。该镇利用“黄村镇上班族”、“黄村镇两学一做交流群”、“黄村镇扶贫工作”等微信群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微信,推送一周廉政纪语,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做好廉洁表率。要求各村、各镇直单位将提醒微信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名普通党员。

廉洁谈话早谈。盯住“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苗头性问题,结合近日县纪委通报两起侵犯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的重要性,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律。

同时,该镇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热点问题,坚决防范各种违反纪律规定问题发生,坚持抓早抓小。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切实做到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确保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