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提前谋划,强化“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纪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26    点击量:13913 次  

9月2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节假日期间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榔桥镇及时召开强化“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一、明确职责、注重宣传。在节日来临之前,镇纪委及时下发《关于严明“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并结合扶贫攻坚推进会在机关干部及村居干部会议上组织学习、提出纪律要求。同时,向全镇党员干部群发严明假日期间纪律要求的短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促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令行禁止。

二、重申严禁纪律要求。重申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节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严禁违规操办婚庆等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公款旅游;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纪律。要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政策落实失真等问题,确保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心过节。

三、假日期间监督检查。镇纪委一是加强节日前,各单位节假日值班人员安排、值班纪律要求、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等情况的检查;二是开展期间各单位在岗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畅通信访举报,对不知止、不收手、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态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