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四举措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30    点击量:14609 次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假日纪律,确保全镇干部职工过“廉节”。桃花潭镇采取四举措打好“预防针”,营造出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该镇在周一早会上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防“两节”期间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镇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要加强自我管理,积极落实到位。

二是短信提醒,接受群众监督。该镇利用短信平台向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发送节前廉洁温馨提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自身“免疫力”,并及时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党员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廉洁过节。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镇21个村(居)和镇直各单位进行督查,保持监督检查强劲声势,对节日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坚决速查快办,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姑息,确保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四是强化结合,确保工作落实。“两节”期间,该镇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信息上下畅通。并结合当前秸秆禁烧,精准扶贫,计划生育等工作,真抓实做,确保各项工作在落实中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