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老干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9-30    点击量:1682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9月29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老干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李华清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石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老干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翟小龙受局长杨文寿委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老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老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13日至7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老干局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华清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老干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等方面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不断凝聚和激发正能量,推动了全县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二是党的建设抓的不紧;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四是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李华清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石磊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问题整改。


翟小龙同志代表县委老干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局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