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0-10    点击量:1425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9月30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组长王鸣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石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建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26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残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鸣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残联党组积极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一定工作成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二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组织生活缺乏活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四是廉洁建设存在隐患。

王鸣志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

石磊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县残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余建峰代表县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要以实的作风,对整改清单进行分类管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以铁的纪律,对整改工作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四个泾县”建设,打造“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