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0-17    点击量:13914 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依据县纪委《关于印发〈2017年度泾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我镇扶贫领域工作纪律,保障扶贫工作顺利进行,泾川镇于7月27日至8月4日对全镇18个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进行了扶贫专项督查。

该镇一是从查程序规范入手,重点查看2015年以来各村、社区危房改造、低保户出入列、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及救济、救灾款物发放是否经过村(居)两委会、村(居)代表大会讨论决定;二是查看扶贫款物是否有挪用、移项、侵占等违规违纪行为;三是入户走访低保户、危房改造户,镇纪委调查组在每个村随机抽取1名低保户、1名危房改造户,通过入户查看一卡通,询问等方式了解扶贫资金是否真正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通过开展直接入户的调查方式,了解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真正去向,做到抓早抓小,将违规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将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