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组织观看《刘发明贪腐案》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14654 次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0月23日上午,榔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

该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刘发明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背弃党的事业的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历程。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摘选,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全镇党员干部均表示其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和强烈的震撼。纪委书记何晓军指出:刘发明曾是我们身边的领导干部,过去是‘功臣’,如今却沦为‘罪人’。片中的犯罪事实让人触目惊心,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受到极大的警醒和震撼,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