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加紧加油卡、ETC卡专项清理工作步伐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1-10    点击量:14995 次  

为严明公车改革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公车改革单位加油卡、ETC卡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泾纪字[2017]146号)文件精神要求,黄村镇自10月27日开始开展公车改革加油卡、ETC卡使用情况专项自查自纠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黄村镇充分认识加强公车管理、执行公务用车规定的重要性,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有关廉洁自律要求,认识到加强公车管理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需要,也是维护党和政府形象及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要求。同时对照通知有关规定,逐一排查在公务加油卡和ETC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认真梳理、全面排查。一是调查摸底掌握主动。迅速行动要求办公室如实填报车辆加油卡、ETC卡基本信息。抽调专人到中石化安徽宣城泾县宴公加油站发卡网点对上报信息进行查询核实。二是查缺补漏不留死角。深入落实公车改革“六个不得”纪律要求,特别是查清是否存在公车加油卡被个人侵占、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公车加油卡或现金违规给其他车辆加油情况,是否存在公车改革后公车加油卡仍在使用及余额结存帐外情况。

通过自查,黄村镇未发现有公车加油卡、ETC卡违规使用现象。下一步,该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公车加油卡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公车加油卡、ETC卡违规使用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