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加强监督管理,不让“私车揩公油”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1-30    点击量:4231 次  

按照县纪委要求,我镇于10月下旬始开展了公车加油卡及ETC卡使用情况专项自查自纠活动,对我镇所有的公务用车 加油卡、ETC卡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排查。

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及时召开镇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自制公车加油卡、ETC卡自查自纠表格,通过自查排查出我镇共有3辆公车,每辆车辆按要求填写公车加油卡自查自纠表格,注明加油卡、ETC卡绑定的车辆。

二、强化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到位。按照登记的自查自纠表,分别到中石化泾县分公司、安徽交通卡客服中心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并出具证明,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县纪委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借鉴管理模式,形成监督新常态。我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公车加油卡、ETC卡的管理,规范公车改革后公务加油卡的管理和使用,做到只有公务用车才能按规定用公务加油卡定点加油。公务用车加油卡、ETC卡实行一车一卡、定车定卡,车辆加油时要按照加油卡显示的车号对号加油,做到“四个不得”,即: 不得“私车公养”、不得“公卡私用”、不得“公私不分”、不得“公补私车”。

截至目前,我镇未发现有公车加油卡、ETC卡违规使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