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 “四个注重”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06    点击量:8141 次  

今年以来,琴溪镇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紧扣重点工作推进,“四个注重”抓好作风建设,为重点工作推进提供了纪律保障。

注重抓好制度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完善了“请销假、外出备案登记、住镇值班以及公务用车管理”等16项机关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

注重抓好宣传教育。将镇政府住镇值班等16项规章制度编印成册,发放到镇村干部人手一册。值周领导利用早会强调工作纪律和机关制度,镇纪委及时通报县镇督查情况,以及“四风”典型案例。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注重抓好队伍建设。对新进调入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廉政谈话提醒,对一些苗头性、轻违纪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今年以来“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次。同时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镇纪委自觉“正人先正己”,始终保持扛起责任、做出表率的定力。

注重抓好明查暗访。在每月不少于两次查岗的基础上,结合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扶贫帮扶履职落实等,不定期进行暗访。主要领导不定期参与查岗,对存在问题的同志不遮丑,“家丑”也要外扬,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