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18    点击量:15053 次  

全面从严治党是发挥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根本前提,而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要现行。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补足党员干部的思想之“钙”,筑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堤”。二是扎实推行村(社区)纪检委员制度,加强对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培训力度,坚持每月村(社区)纪检工作例会制度,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提升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廉政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开展村级事务“小微权力”廉政风险教育,印制“小微权力清单”读本每人一册、张贴公示村级事务流程图。四是积极完成报刊杂志征订工作,提前完成了《中国纪检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征订要求,并通过提升“安徽纪检监察”客户端、微信、微博在全镇党员干部中知晓率和覆盖率,充分实现这一传播平台的宣传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