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23    点击量:14505 次  

泾川镇2017年以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恶,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先后出台《泾川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泾川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和《泾川镇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泾川镇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表》,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机制。

二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长抓常,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从严体现厚爱,把纪律牢牢挺在前面,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

三是加强源头治腐和警示教育工作,警钟长鸣。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批评教育和监督管理,继续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