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认真开展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23    点击量:21714 次  

为认真贯彻县纪委印发《关于报送党纪政纪处分执行情况的通知》的通知(泾纪字〔2017〕46号)文件精神,黄村镇认真履行执纪监督管理职能,对2017年以来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积极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进行检查。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和《送达回执》,看处分决定是否送达到位;查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在适当范围宣布;查组织人事档案,处分决定材料是否及时归入受处分者的组织人事档案;查年度考核审批情况,看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看有无处分决定未执行到位,是否及时进行整改纠正。

二是查漏补缺,严格整改。通过摸底调查和查阅镇档案,结合上级文件对照检查要求,按照党纪处分决定执行相关情况排查梳理。完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单制度,规范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归档手续以及对职务、工资、年度考核等事项的处理情况的工作流程,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要签字,有迹可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自查自纠,黄村镇党纪案件案卷按要求装订,并集中保管,卷内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按程序和要求填写,处分决定在规定期限内已送达本人,并在党支部大会上宣布,处分决定行文规范。案件检查符合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处分决定全部已归档,受处分人无违规晋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