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多举措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23    点击量:14658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根据县纪委《关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坚决防治“小金库”的通知》精神,我镇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实施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为切实落实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我镇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财政所所长、监察室主任、三资中心主任为成员,负责组织实施“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按规定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利用早学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开展此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整治“小金库”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源头上遏制和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和保护干部的需要。同时,要求各村居及镇直单位认真对照“小金库”的八种主要表现形式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是认真开展自查,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全面自查,目前尚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为强化责任意识,各村居负责人签订了杜绝“小金库”公开承诺书。通过开展整治“小金库”活动,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强化了财务管理,加强了教育。今后,我镇将继续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加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不定期开展“小金库”专项督查,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严防私设“小金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