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28    点击量:7963 次  

今年以来,按照县纪委要求,结合我乡实际,乡纪委、监察室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并对涉及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

沟通交流,“共享”线索。加强与司法机关及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交流和联系沟通,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受理。

源头管控,“细筛”线索。纪委、监察室牵头不定期召开由执法权限部门参与的问题线索摸排会。定期梳理筛查各部门问题线索,做好详细记录。

主动出击,“追寻”线索。主动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摸排,由乡纪委牵头,民政、扶贫、城建等工作人员到各村进行集中排查和入户走访,特别针对低保领域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因人情等原因纳入低保的,危房改造中张冠李戴的、超标准超面积建筑的,骗取国家惠农资金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

一经发现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乡纪委立即组织调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