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严明纪律 把好项目验收“廉洁关”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31    点击量:7158 次  

年关将至,各类工程项目扎堆审核验收。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年终项目验收工作,蔡村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真督实查,严格把好验收关。

一是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开展“学一做” 学习教育,利用镇村党员干部会、宣传标语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纪律意识,为项目验收工作提供纪律保障;通过签订责任状、上党课、廉政谈话等形式,学习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工作纪律,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维护群众利益。为防止镇、村干部执行政策走样变形,镇纪委要求项目验收工作中的验收材料、验收安排、验收结果全程公开,接受监督,尤其对工作落实情况和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无死角,防止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三是强化追责问责,夯实纪律保障。把项目验收工作与“四风”问题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对一般性问题,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在工作中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发挥震慑作用,确保验收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