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四个到位”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12-31    点击量:4234 次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汀溪乡纪委以“四个到位”,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一是监督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公开到位。所有扶贫项目从建项目库,到资金使用的每个环节都进行公示、公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群众监督到位。建立举报平台,及时受理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开展及资金的使用问题的举报,接受群众监督。乡政府设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

三是资金监管到位。制定了扶贫领域项目和资金管理制度,加强与公安、组织、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的协作监管。乡扶贫办建立了扶贫资金监管制度,完善审核和支付程序,从源头上把好关,使扶贫领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四是执纪问责力度到位。为加强全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开展,乡纪委坚持暗访、查处、追责“三管齐下”,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重点查处,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