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由“选马”为“赛马”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06    点击量:8427 次  

日前,琴溪镇电子信息共享室成了一个特殊的“考场”,两名年轻人背对而坐,紧张地敲击着电脑键盘,她们不是在网上“淘宝”,也不是在玩网络游戏;而是他们在参加旵山村后备干部电脑“比武”招考。

按照琴溪镇新进村干部必须熟练掌握电脑操作技术的基本要求,由镇纪委、组织办出“考题”,应考人员需在30分钟内完成表格制作和文字编写等基本操作。镇纪委、组织办、农经站等五名镇干部组成“评委团”现场进行评分,考试结果作为选拔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

据悉,这是琴溪镇改变过去推荐提名的选“马”方法,新创“比武”“赛马”的后备干部选拔模式,除考验电脑操作基本功外,还要求后备干部必须具备政治素质高、精通电脑技术,以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该镇此举,旨在为明年村“两委”换届选拔一支讲政治、有技术、懂农业、爱农村、受农民欢迎新时代的村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