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昌桥乡党委扶贫攻坚动员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08    点击量:2004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昌桥乡党委扶贫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吴震雷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昌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笑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项扶贫巡察,是十九大召开后的首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扶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目标任务,切实取得巡察成效,突出巡察重点,遵守部署安排;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吴震雷首先阐述了开展扶贫攻坚巡视巡察制度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解读了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成果运用等鲜明特点。他强调,这次专项巡察意义重大,扶贫攻坚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求昌桥乡党委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同时,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要牢记使命宗旨,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能力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李笑立代表昌桥乡党委表态发言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要把这次巡察督查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效衔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立行立改、即查即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将这次扶贫领域巡察督查工作与做好当前全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促进昌桥发展为中心,以做实脱贫攻坚为主线,真正把巡察组对昌桥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大美昌桥建设作出新贡献。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及巡察组成员,昌桥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站所长,村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党建扶贫指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