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财政局三举措确保元旦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09    点击量:1585 次  

2018年元旦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县财政局充分认识到元旦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采取多种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2018年元旦期间风清气正。

认真组织学习。元月8日上午,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我县《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县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明节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财政、党风廉政、扶贫走访、信访维稳等重要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要求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局)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带好头、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纠正“四风”,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县财政局健全考勤有关制度,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和外出请销假报备制度。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同时要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抓好即将到来的春节前期有关工作,紧盯春节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