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驻在单位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09    点击量:3853 次  

县纪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县司法局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规范工作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加强学习教育。加强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突出抓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学习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依规行事。

关键节点重提醒。2018年元旦之前,在司法局微信工作群发布《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早提醒、早预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严防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购买节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作风检查常态化。2018年伊始,采取暗访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司法局的制度执行情况、工作作风、履职履责情况,以及元旦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杜绝慵懒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