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12    点击量:3567 次  

为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加强事前、事中监督,切实增强拟提拔干部的廉洁履责意识,使其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掉队、走正路,2018年1月12日上午,在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对县财政局担保中心拟提拔为副股级干部的胡吉明、汤风华同志进行廉政谈话。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永清同志主持,拟提拔的2位干部和局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金星同志参会。

会上,张云海指出,开展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预防腐败、促进廉政的有效手段,是避免和减少干部犯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并对拟提拔的2位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财政、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本领等综合素质。二是要不断提高修养。坚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注重修养、自重自律,树立新时代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不断努力工作。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的起点,转换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全面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提升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等社会经济发展,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局党组的信任。

2名拟提拔的干部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信任,今后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的监督下,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品德修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牢记责任,依法履职,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新时代财政干部,不断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