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县财政局传达学习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16    点击量:1481 次  

2018年1月15日上午,泾县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党建工作,认真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制度,严格履职及遵守各项财经纪律规定,对“四风”问题的10种新表现要引以为戒,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根源,锲而不舍地纠正“四风”,抓好转作风改作风,推动财政系统作风建设发展,确保全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转作风改作风。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和财政监督局要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工作纪律和日常小事抓起,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不良风气的发生,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是要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要有新作为。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的决策部署,紧扣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倍加珍惜当前宝贵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更高起点,谋求更大作为,大力培植财源,积极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民生保障,严格预算管理约束,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