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三个强化”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31    点击量:4896 次  

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云岭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镇各村、各单位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防范以及宣传工作。

强化应急值班。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应急抢险队伍要随时待命,全体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各村要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保证人员在岗,镇纪委、党政办将不定期对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强化隐患排查。各村、各单位要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尤其是对危旧房屋、敬老院做好安全检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以及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巡查、抢修,加强对镇域内重要公路的巡查,保障主要交通干道安全畅通,同时做好农作物和大牲畜防寒防冻工作,减轻低温对农作物和牲畜的影响。

强化应急处置。各村、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除雪破冰、线路抢修、事故救援等应急准备。遇有紧急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