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提前谋划,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1-31    点击量:4572 次  

1月24日至28日,我县迎来了一轮强降雪,伴随大风和较大幅度降温,导致较大厚度积雪和道路积雪结冰,给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带来的影响,汀溪乡提前谋划,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布置各项工作。省气象部门预报我县将大范围高强度降雪,为切实做好应对防范,汀溪乡于1月23日召开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备,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高度重视,关注气象信息发布,保持信息畅通。维持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做好相关物资准备和医疗保障,特别是做好大米棉被储备和铲车工程队的应急安排。各村成立了应急分队,做好乡村道路和危旧房屋,简易住房,工棚等屋顶的积雪清扫工作,并及时上报灾情。

快速反应,组织人员清扫道路积雪。随着大雪如期而至,气温骤降,道路积雪结冰严重。汀溪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汀溪境内的积雪严重的主干道路,清除道路积雪,确保道路畅通。汀溪境内各应急分队采取铲车除雪、撒除雪剂除雪、撒盐除雪等方式进行除雪。目前汀溪境内道路上的车辆得以低速缓慢行驶。

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汀溪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雪带来的雨雪冰冻天气,要求各部门、各相关人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积极做好防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履职不力、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处置,乡纪委将对违规违纪人员启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