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百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2-08    点击量:10415 次  

“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让我们更好地静下心来学习、领悟党规党纪和十九大报告,筑牢党章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近日,丁家桥镇李园村党总支书记张朝坪在参加丁家桥镇“学习贯彻十九大 党纪党规印心中”知识测试后认为,这是一场“及时雨”,让自己受益匪浅。

“为了考好这次试,我可是花了大功夫,工作之余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读本,研读十九大报告,这种方式很新颖,也非常有实效。”新渡村普通党员张鹏说。

据了解,本次测试在全镇党员中抽取百名党员,测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及论述加分题五大类,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该镇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还将举办廉政灯谜、廉政书法秀、送廉政春联活动及全镇党员干部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举办知识测试的目的是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政治坚定的‘清醒人’和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丁家桥镇纪委书记吴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