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纪委:严格执行办案程序 确保案件审查安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2-08    点击量:20245 次  

根据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查工作要求,近期,榔桥镇纪委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全方位、多角度确保案件审查工作安全。

改进办案工作方式。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按照相关格式文书要求,在查办案件时对问题线索的初核、立案呈批报告、立案审查的请示、谈话方案、审查报告、审理报告、处分请示等每个环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办案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

严格执行谈话程序。一是严格落实谈话审批制度,审查谈话前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进行谈话;二是严格执行谈话交接制度,履行被谈话人员交接手续,并填写“走读式”谈话对象交接表,坚持“谁送谁接,谁领谁送”的原则。三是有效掌控谈话对象身体和情绪变化,文明理性开展谈话,以政策攻心为上,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察觉和处理突发情况。

制定审查应急预案。一方面做好案件审查安全评估工作,审查组预先分析被审查对象及谈话对象的安全风险,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处置措施,确保出现安全问题能够快速反应。另一方面镇纪委与榔桥卫生院建立就医应急“绿色通道”,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被审查对象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