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筑牢红线 廉洁过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2-12    点击量:5366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云岭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春节。

强化廉洁教育。节前再次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广泛宣传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增强廉洁从政和自我约束力,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以短信、微信等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温馨的提醒,利用“指尖上廉政提醒” 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过节的意识。

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严明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严肃执纪监督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上级纪委工作要求,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禁借节假日之机,违规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组织相互走访、宴请,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等活动。

做好表率担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亲属,守好家门,带头端正党风,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加强监督检查。镇纪委将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压发力,聚焦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问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