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四个渠道”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2-25    点击量:14441 次  

近年来,黄村镇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纪为尺,增强敏锐性、处置力、时效性、落实力,推行“查、等、信、实”四字做法,用活信访资源,切实加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把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挖掘出来,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支持。

完善信访网络调处渠道,落实“查”。建立健全信访网络,聘请各村熟悉情况的人员作为综合信息员,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诉求。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批阅,安排专人负责调查,一查到底。对事实不清、举报有误的,耐心向群众做出解释和说明;对经查实确实存在问题的,严肃处理。

畅通信访问题调处渠道,克服“等”。 利用到村调研、座谈、走访等机会,主动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在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全方位主动收集接受人民群众对党的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及时解镇村干部存在的问题,改变由过去坐等群众来访为主动上门了解群众困难,减少基层群众来信来访次数。

建立信访见面调处渠道,体现“信”。坚持领导接待日制度,严格信访案件反馈制和信访工作责任承包制,悉心倾听群众呼声,当面解答群众疑惑,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要求。2017年以来,镇党政领导已接待各类群众来访28人次,办理群众信访件和上级批转件33件,确保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疏通信访反馈调处渠道,做到“实”。 以管钱、管物、管人为重点,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为重点,切实提高信访监督的实效。做到信访问题“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加大督查办理力度,着力提高信访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