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10521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质监站)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治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质监站站长张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8日至1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质监站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长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质监站领导班子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安全监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领导地位弱化;二是党的建设严重缺失,对党建重视不够、党员管理工作薄弱、主题教育走过场等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不落实;四是存在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四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范工会财务管理,使工会财务在工会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吴志国强调,县质监站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整改任务逐项逐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要求,将具体问题细化为具体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整改方案、意见的上报和落实。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干部作风建设年”等专题学习教育,建立完善各项机制,不断健全拒腐防变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张欣代表县质监站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全盘接收,虚心整改;二是凝心聚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感谢巡察组对质监站领导班子的全面“体检”,下一步将带领班子共同维护好质监站良好工作秩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长黄新宝,县质监站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及银建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