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文旅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8723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19日至11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文旅委党组开展了巡察。2018年3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文旅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治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文旅委党组书记、主任秦学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文旅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域旅游、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意识淡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班子不团结,队伍建设存在不和谐状况;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文旅事业发展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党的建设抓得不够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党建工作虚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宽软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多,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落实不严;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涉嫌违规兼职取酬。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资料不完整。违反财经纪律,违规使用专项资金;违反政府采购规定;财务报销不规范;违规支出工会经费。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意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班子创新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生活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党建缺失问题。要真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质量。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增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廉洁从政的意识。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强化对二级单位的监管力度,加大问责力度,加强系统作风建设。四是规范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项目有关要求,完善项目资料和手续,规范项目建设的有关程序。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严把财务审核关,开支资料齐全,程序合规,金额准确。

吴治国要求,县文旅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任务逐项逐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在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完善各项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秦学玲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文旅委党组将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对照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三是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将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全面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为旅游提质大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桂金龙,县文旅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