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铁路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6478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4 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铁路办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2018年3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铁路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治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铁路办主任方臻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铁路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高铁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加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民主集中制度不健全,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难落实,党组织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不落实,重视不够,责任传导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二要建立党组织。申请设立党支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四要严明财经纪律。严格遵守财政法律法规规定,自觉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

吴治国要求,县铁路办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要把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在位置;二是要确实抓好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方臻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县铁路办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位,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长张必虎,县铁路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