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6972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19日至11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18年3月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吴震雷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卫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意识淡薄;党的建设薄弱,战斗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三十条规定不严;行政管理存在不规范,执法水平尚有不足等问题。

张先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二是夯实党组织建设工作;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三十条规定;四是强化制度的硬约束。

吴震雷强调,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进行整改;三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卫彤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立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推动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动整改落实;二是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做到整改有力;三是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四是加强和改进工作,检验整改成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张云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二级机构、直属机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