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金融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5556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2月28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金融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吴震雷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金融办主任汤景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金融办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先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金融办领导班子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协调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和防范金融风险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抓的不紧、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三十条规定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单位职能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张先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领导班子应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支付审批手续,规范财务报销审核程序,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要注重学习金融业务知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起到银政担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金融机构、协调信贷投放方面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好我县金融生态环境。

吴震雷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县金融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对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细照深查,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预防在前、制度在先,紧扎制度笼子。

汤景平代表县金融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长张必虎、副组长董思群,县金融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