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2    点击量:5710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1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县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18年3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治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四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执法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城市行政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一定工作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谋大局、抓大事的主动性、前瞻性还有差距,转变适应还不够快,党组对城市管理工作主动思考,超前谋划不多,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到位,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谨,城市管理工作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发展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娱乐化,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宽软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懒政怠政现象,违反工作纪律;违反政府采购管理规定;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工会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织发展工作。坚决纠正党建工作娱乐化倾向问题。规范选人用人,解决混编混岗、自聘人员多等问题。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严格执行交流轮岗制度。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所属单位的监管力度。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坚决克服懒政怠政现象。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规范建设工程的管理。

吴治国要求,县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务必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组或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紧盯整改落实,着力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完善各项机制,不断健全拒腐防腐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刘四新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直面问题,正确对待,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局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长黄新宝,县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