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纪检监察室学习交流——谈话函询篇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7    点击量:6412 次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监督执纪能力,增强案件办理工作水平。

2018年3月7日,汀溪乡纪委组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学习交流活动,讨论学习谈话函询相关要求和技巧,乡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员参与了交流活动。

谈话函询,是纪检监察工作中常用的问题线索处置方式,也是纪检监察组织对党员干部存在轻微问题抓早抓小、提醒帮助的手段之一。乡纪委书记查勇指出,一是谈话函询要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决不能走过场,是对线索中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处置。二是谈话函询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对犯错误的干部提个醒、敲个警钟,是党组织日常管理的一种监督方式,体现的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三是谈话函询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中一种比较常用的方式,并不意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是体现的发现的问题挺纪在前,咬耳扯袖,抓早抓小。

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分享个人对于谈话函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认真分析谈话函询工作中常见的错误,并及时纠错改正,切实提高了谈话函询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