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09    点击量:433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2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石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栋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李华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发改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党建工作落实不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压严压实。

李华清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懈怠。

石磊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县发改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进行整改;三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彭栋青代表县发改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整改;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组副组长董思群,县发改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