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14    点击量:3523 次  

3月12日下午,泾县总工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青年主持会议,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县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肖健一行指导会议。

会上,吕青年通报了2017年度“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根据县委要求,吕青年代表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落实举措。吕青年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紧接着,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时,发言同志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敢于解剖自己,直接点出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针对此次民生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系统学习、理论提升,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结合文章,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2018年度工会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为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全力实施“五大会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泾县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