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15    点击量:4340 次  

3月13日,泾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暨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五人小组”、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人员组成及县委授权巡察单位。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使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紧跟中央步伐,紧随时代发展,紧贴现实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巡察监督内容。要认真落实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好两个专项巡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泾县县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抽调26人,组建3个专项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紧抓“六围绕一加强”,对2个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和5个乡镇16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关注选人用人、工程项目建设、医疗设备采购、药品耗材采购、科研、医保等专项资金监管、过度医疗、滥检查、乱收费、收受红包及医德医风等6个方面,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聚焦内容、责任、作风等6个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