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8-03-20 07:0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代表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贯彻落实表率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李国英出席


3月1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并对代表团工作进行总结。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副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谢广祥参加审议,沈素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关于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李锦斌说,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党心军心民心为之大振,中华儿女欢欣鼓舞,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亿万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李锦斌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秘书处的安排,实现了省委提出的“一看齐、三确保、两开好”的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得好,高标准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尤其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个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念“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发表4周年,交流心得体会,发表真知灼见;职责履行得好,高质量做好选举和决定工作,认真负责地提出了一批议案和建议;纪律遵守得好,严格执行大会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自始至终保持了良好会风;形象展示得好,精心准备发言讨论,心无旁骛参加会议,树立了安徽代表团良好形象。

李锦斌强调,全体代表要把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结合岗位实际,带头贯彻落实。一要在忠诚看齐、维护核心上当好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深入学习、宣传宣讲上当好表率,把学习大会通过的各项重要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力用劲。三要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当好表率,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提高脱贫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四要在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上当好表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砥砺担当尽责的精神,以“严”的要求贯彻大会精神,以“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