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3-20    点击量:1347 次  

3月16日,泾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促工作作风转变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审计人员思想素质。落实教育倡廉,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周早学会上安排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提升审计干部的党性意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领导负责的长效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切实抓出成效。同时,每个项目都明确一名廉政监督员,协助审计组组长抓好廉政工作,不定期开展外围明查暗访,加强对审计组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

三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严格执行《泾县审计局廉政从审工作制度》《泾县审计局机关效能七项制度》等,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落实问责制度。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管理,明确廉政责任,严格控制审计程序,规范投资审计中介人员管理制度,把廉政建设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不断加强监督和考核力度。